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15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15藕断又丝连

   尤长靖被送到英国去了?所以这就是他最近疯狂学英语的原因吗?给他打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还是赶紧去现场看一下吧!

  放假的第一天,我并没有像预计的那样睡到自然醒。“长得俊”真有默契,都喜欢大早上给人叫醒,换了身衣服,洗了把脸,匆匆赶到现场。

  王子异怎么也在?看见我,他的表情也不太自然。但目前的重点并不是我们俩,为了不给林彦俊同学添乱,什么恩怨情仇的只能先暂时放下。

  “小尤有给你留什么话吗?”

  “只有一张纸条”

  他递给我,纸条上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尤长靖真的是小说言情看多了,还整这一出,等他回来了,我一定好好教育他!

  “你先别急,我去他房间看看,找找有价值的线索”

  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尤长靖家,他邀请过我,但我收拾的时候基本都宅在家,懒得出门,从来都是让他去找我。

  走进他的卧室,东西收拾的干干净净。书桌上是一些英语学习资料,看样子他很早就做好了去英国的打算,一直都在做准备工作。

  “我来的时候问了叔叔阿姨,他们说小尤是参加了学校组织去英国的交流学习,还是老师推荐他去的,根本没听说有这个活动啊!要去也应该是保送班实验班的人去,王子异去我信,怎么可能轮到小尤?”

  “所以你认定是家人安排的?”

  “子异刚问了学习那边,确实没有出国交流的活动”

  “那你有问家里吗?”

  “问了他们也不会说,小尤都已经被送走了,他们承认与否又有什么意义呢?”

  林彦俊的情绪有些失控,换做是我,也好不到哪去。

  “我觉得小尤是有苦衷的”

  “他有什么苦衷不能跟我说吗?两个人总比一个人面对强,还是他根本就不相信我,宁可去相信我家里人”

  虽然小尤这孩子没什么勇气,也没遇到过什么大事,但我相信他肯定不会背叛这段感情,只是暂时的妥协。

  “要不你找找关系,看能不能问到小尤的航班信息”

  “你当拍电视剧呢?这种信息怎么可能轻易查到?”

  王子异同学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在怼我,质疑我处理问题的方法?

  “你查不到不代表别人不行!”

  我瞪了他一眼,就他聪明呗,要是他能解决了,我也不会出现在这。

  “坤坤,我要是能查到,也是靠家里的关系,他们怎么可能放着不管我呢,这次的时候我真的无能为力了”

  王子异挑了一下眉,带着嘲讽看了我一眼。

  “那我再找找线索吧,小尤肯定会漏掉些什么,这家伙平时就挺毛躁的”

  “没用的,我跟子异都已经找过一遍了”

  “那是你们还不够了解他,我这个小同桌办事多半不靠谱,总有疏漏的”
       从一堆资料里,我翻出了小尤的手账,就是他写给林彦俊零食反馈的草稿。

  “这个我们看了,很正常”

  王子异同学再此发话了,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翻到最后一页,果然出了点新东西。

  我专门拿过去,凑到王子异跟前,让他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敢怀疑你坤哥,瞬间打脸了吧,想当年我混江湖的时候,他还在学1+1=2呢吧! 

  “不就是两个英文单词吗?now和future,有什么特别的?”

  他一脸的不屑,这个人有什么可拽的?

  “我和小尤相处的过程中,除了英语作业外,他很少使用英文,这两个英文单词肯定有更深层的含义”

  “现在和未来,小尤之前问过我怎么写零食测评,都是上个学期的事了,但这两个单词应该不是那个时候”

  我对比了一下前后书写的痕迹,小尤喜欢用钢笔写字,墨水和水性笔不同,时间久了,颜色会发生变化。 

  “最后一页的纸有点不一样,好像被打湿过”

  从我手中把本子拿过来,王子异研究着,第三句话总算出了点作用。

  我凑过去看,确实有一小部分但有褶皱,纸面比较粗糙。

  “会不会是泪…”

  “是泪痕!

  我和王子异同时说出来,好奇怪的感觉。

  “泪痕?”

  林彦俊困惑了,小尤是个乐观派,天天笑呵呵的,写个手账怎么会哭呢?总不会是被他的零食所感动了吧。

  “看我就说吧,现在和未来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儿,让他觉得迷茫痛苦,而且十分严重都给人弄哭了!”

  “小尤的英语期末考试成绩能在班里前几,他私下肯定是在疯狂学习,按照这个逻辑,大概是四月底吧!那个时候你不来找他,但情绪很低落,我就鼓励他,让他好好学习来着”

  事情的起因是林彦俊,所以我推断尤长靖见不到他,会睹物思人,没想到试了第一个东西就猜对了。

  “那个时候我刚被下了禁止令,为了以后长远的幸福,我只能先控制着自己不去见他,所以让他伤心了吗?”

  “会不会你的家人私下去联系尤长靖了?”

  思索了好久,王子异同学再度发声。

  “如果真是这样,肯定是让他做出选择,now代表现在的处境,future代表选择之后的结果,说到底就是变相的威胁”   

  “威胁?可是他们之前答应过我,只要我听到他们的安排就不会去找小尤,所以我在学校都很少去找他”

  “你之前不都被坑过一次吗?怎么还单纯着呢?”

  “我觉得就算你期末考试能进前50,他们肯定还有别的招等到你,你和小尤的身份悬殊,差距太大,要不是受到威胁,他也不能不告而别,连你我都要瞒,可想事情的严重性”

  “我去找他们!”

   我的分析有理有据,林彦俊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破罐子破摔了,他要真的在乎尤长靖,又将圈起一场新的风暴。 

  “林彦俊你别冲动!这只是他的一面之词,我倒觉得不是这样”

      眼看着林彦俊就要冲出去,王子异连忙拉住了他,怒视着我。

      “蔡徐坤你还嫌事情闹的不够乱吗?”

      “你凶什么?又不是我让尤长靖出国的!他独自在英国,人生地不熟的,我还担心他呢!”

  “或许是尤长靖选择放弃了吧,作为补偿可以让他英国学习,机会难得,林彦俊就被牺牲了”

  “王子异!我不许你这样说他,亏了小尤在我面前替你说那么多好话,你就这样想他的吗?

   想不到王子异会是这种人,我就是看错他了,我内疚什么啊,说不定他一点都不伤心,对于“我被朱正廷甩了”全是幸灾乐祸,原来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真正看清一个人。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小尤失踪的事还没解决,我跟王子异又闹矛盾了,真是祸不单行!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要不是看在林彦俊的面子上,我都遏制不住早就想要揍他的冲动。一切尽在【No.16冲动是魔鬼】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