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14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14可惜没如果

  按照我们的剧情设定,一开始是小贾借着我经常骚扰他让他给我在【全民k歌】上送免费的鲜花礼物为理由,向王子异抱怨,然后就透露了我的最新动态,人设是刚被人抛弃的失恋者。王子异瞬间震惊了,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然后小贾就说我玩全民k歌也是为了那个人,那个人是隔壁班的朱正廷,还是我追的人家,结果没谈多久就分手了,所以录的歌都是悲伤的情歌。

  不得不说,小贾的剧情设定的很合理,我喜欢的音乐风格以rap为主,怎么会去唱情歌?外人都不知道我和朱正廷的私交,我问他因为练舞,那一阵子的确频频接触,还上过贴吧头条,为此我还专门在贴吧发言说无可奉告。对于这些流言蜚语,我从来没有回应过,唯独这次,因为欠了到朱正廷,他帮了我很多,我觉得愧疚,才出面解决的。只可惜这些王子异都不知道,他失踪的这段时间,错过了很多精彩内容。肯定会和其他人一样,认为我跟朱正廷关系肯定有问题,越是掩盖才有可能是真的。

  我们想到他一定会去找尤长靖核实,所以这个剧本我们也加入了小尤,我和朱正廷的戏份都是做给他看的,“一起坐公交车回家” “约着吃饭” 这些王子异所期待的事情,都由朱正廷替他完成了。

  这也就不怪尤长靖对我态度恶劣了,是我亲口告诉他的,我高中不打算谈恋爱,以业为重。现在却追着朱正廷满世界跑?多打脸啊!

  所以王子异是拿了爱而不得悲情男二的剧本,着实有些惨。想着想着那些画面变得贴切了,我再次梦到了他。

  “子异,你知道吗?坤坤现在沉迷于【全民k歌】无法自拔,天天让我去给他送花,要不是看在他失恋的份上,我才不会惯着他呢!”

  在梦里我是上帝视觉,以第三人称看着这出“好戏”。

  “失恋!他之前说过高中没谈恋爱的打算,失的什么恋?又是哪来的谣言?”

  “你不知道?几个月前的事,都上贴吧热门了,坤坤亲自出来澄清,后来帖子就没了。他那么多流言蜚语,怎么就这次站出来,刚声明完【无可奉告】,帖子就被删了,肯定有问题!他们经常放学一起走,还一起在食堂吃饭呢,反正就是光明正大的,也不避讳谁”

  王子异的脸就这样随着小姐的陈述逐渐变得阴暗冷漠。

  “我们闹别扭了所以我就放弃了,应该是那一阵子” 

  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句话。

  “那朱正廷是占便宜了,也不能这么说,好像是坤坤主动追的他”

   听到我主动,王子异的拳头都握紧了,要是我本人在场,可能下一秒就打到我脸上。

“真的!你别不信呀!坤坤不是搬家了嘛,就在我家对面,我亲眼看见他们一起进的小区,有说有笑的,跟他在学校那副冰冷的模样判若两人”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王子异叹了口气,开始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那几个月都没见你出现,我还以为你君子成人之美拱手相让,就不给你添堵了”

  王子异这神情就像是辛辛苦苦种的菜,突然被人给偷了,懊恼又悔恨,他陷入了沉思,在慢慢消化这些噩耗。

  半晌,他开口了。

  “朱正廷是谁?”

  “是我们隔壁班的艺术生,学古典舞的获得过全国金奖,当初学校特招进来的。他可好看了有“人间仙子”的美称,在男神榜排第三,你没听说过吗?”

  “顶级难泡”被“人间仙子”迷惑了,单从称号上还蛮搭的。

  “我看榜的时候只关注他一个人,哪有心思关心别人”

  这本该是动人的情话,现在听着却酸酸的,至少,我听着很难受。

  “或许你们有缘无分吧!”

  “你有那个人的照片吗?我想看看他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

  “贴吧上本来有他的介绍,但不是删了吗,我这只有个模糊的,你凑合看吧”

  照片是我让小贾准备的,我预测到这一步,就把提前处理过的照片给他,模糊不清的也看不出什么。

  “他们为什么分手?蔡徐坤还是被分的那个!

   他开始直呼我大名了,估计心凉已经了一半。

  “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是朱正廷先玩的【全民k歌】,坤坤是陪他才玩的,他唱什么坤坤就唱什么,都是为了讨好他,但还是分了。真是“好好的白菜让猪拱了””

  这句台词是小贾的手笔,他可骄傲了,刚好有我跟朱正廷的谐音。

  “他还会讨好别人呢?”

  现在的王子异情绪中多了份冷嘲热讽。

  “子异对不起啊,让你难过了“

 小贾的戏份杀青了,开始安慰他。

  “我原本都打算安安静静的跟他保持距离,好好等他到高考结束,他去哪儿,我就去哪个学校,这样的话我早晚能追到他的…”

  “子异…”

  小贾也没想到他会这样。

“算了,是我太自作多情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他蔡徐坤就是一个骗子!现在被人甩也是活该!”

  终于,王子异的情绪爆发了。恶狠狠地说出我的名字,情绪只剩下愤怒了,他气的连车棚都没去,直接走回了家。看着他渐渐消失的背影,我的眼眶突然变得湿润…

  我真的做得太过分了吗?他明明都打算还我清净了,我却等不及,给他致命一张,他是个真性情的人,多大的伤害啊? 

  如果那天小贾没有出现,如果我直接否定了朱正廷的玩笑,如果我能再给王子异些时间,结局会不会改变呢?

  醒来后,我真希望现实才是梦境,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伤害他的。 

  会考就在我深深的自责中开始了,我没心思复习,浑浑噩噩的答完卷就提前离场了。

  漫无目的的走着,路边的公交车缓缓驶过。我像是感知到什么,不自觉地朝车上看了一眼,正好和王子异视线对上了。和梦里一样,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里空落落的,突然有种想哭的情绪,虽然在鼻子觉得有些酸,可惜没有如果了。

  会考结束,紧接着就是期末考试。我已经不在乎作业多少了,只求赶紧放假,让我离开学校。

  林彦俊能否背水一战?真替他们捏把汗。从文科班之前的200多名升到50名,他可以实现由量变到质变吗?公布成绩的时候,他俩都不敢看,这个重任只好落到了我身上,59名!就差一点点!他真的已经很努力了,毕竟之前都没好好学习,作为突击来讲,是相当成功的。 

  拿到自己的成绩单,林彦俊手都是抖的,看了一眼,立刻收走了。

  “小尤,你相信我,护照都被我撕了,他们不能拿我怎么样,你就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

  我也希望他们能有好消息,但是放假的第一天,我就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

  “小尤被他们送去英国了!”

  等我赶到尤长靖家楼下时,却发现王子异也在!?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林彦俊忙于学习,两耳不闻天下事,还不知道我跟王子异已经彻底掰了。没想到我和王子异第一次正面接触,是为了解决尤长靖的事,我以人格担保,小尤一定有什么苦衷,但王子异却不这么认为,这家伙非要跟我对着干吗?一切尽在【No.15藕断又丝连】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