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9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9心有余而力不足

  写完最后一个数字,合了笔,关灯上床睡觉。虽然有王子异的答案,但假期作业就要在最后一刻写完才显得有诚意嘛。

  依旧是踏着铃声进班,想不到尤长靖来的比我还晚,开学第一天老师就放过了他。我原本以为假期过去,他会变得更加圆润。想不到比我最初见到他时还要再瘦一圈,看样子假期是有在好好锻炼,下定决心减肥了。 

  “是不是假期被人拉着办了健身卡?” 

  他看上去情绪低落,我只好开启尬聊模式。 

  “我宅了大半个月,哪都没去” 

   哪都没去?林彦俊不是约他了去家里了吗?难道出现岔子? 

   对了今天林彦俊并没有路过看他,“小甜心”没了微笑,整个成了“小苦瓜”。怕戳他伤口,我不好直接去问,也不能跑人家班里把人抓过来问,或许是刚开学不适应,先等两天再说吧。

  然而出了事千万不能等,小问题也等成了大麻烦。这两天林彦俊跟消失了似的,连零食都是托王子异送过来的。尤长靖很有骨气,就是不吃,最后都进了我的肚子。吃独食的感觉真没意思,我们家小尤跟变了一个人似的,美食都不能诱惑他,那就是真出事了。

  林彦俊也算不上消失,只是跟尤长进保持着距离,不敢靠近他,没几天就请了病假,回家修养去了,他这一走,班里的女生都没心情化妆打扮了,毕竟在我这是没可能的。

  真想去了解一下情况,但我突然发现我没有林彦俊的联系方式,多么神奇,他家我都去过,电话却没有?总不能让我去问王子异吧,这个牺牲的代价太大,我还承受不起。反正千错万错都是林彦俊的错,我们家小尤小面包都不吃了,瘦的我都心疼。

  放学回家,王子异还是不知疲倦地跟着我。一想到他跟林彦俊关系那么好,小尤也帮过他不少,怎么他们出事儿了,他就跟没事人似的。 我越想越气,回头看了他好几眼,给了他吓个够呛。别跟你坤哥了,没结果,有这闲工夫找林彦俊谈的不行吗?

  王子异这聪明劲可能都用在了学习上,他不去找林彦俊,反到是找起了我。还故弄玄虚起来,说我遇到了什么小麻烦。他自己就是我的大麻烦吗,此地无银三百两,好像是在打探,我有没有发现他跟踪我的事。别说我了,就换成王子异也能发现他好吗?我问他什么麻烦,他还不说,非要问我家地址,我说了小区他还不满意,最后被我随便编了个地址糊弄过去了。

  还想着跟我深入聊下去,有人暗恋我,不,他这是明恋我,我故意逗他问是谁?他还叫我不要乱猜,他在暗,我在明,反了反了,这个人的智商去哪了? 

  第二天跟着我的时候到有所收敛,隔了好几米,送我到小区门口就乖乖回去了。大晚上又在QQ上要我电话,他的理由是我不经常上线,怕联系不到我。我不是不上线,只是我在隐身。跟他交代了一下我在的时间,电话的事就不了了之了。

  可能真的是刚开学作业少,我跟他还聊起来了。既然他笃定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我就特意装作毫不知情,向他问“那个暗恋我的情况”,这家伙自导自演了出“我有个朋友暗恋你”,作为唯一的观众我就给个面子,配合他演下去,帮他自我欺骗下去。

  他说他186,反过来问我多高?最近可能长个子了,我还专门在家拿卷尺量了一下185,告诉他,他还不信。【早到了】我撂下这三个字,就下线了。不就比我高1cm吗,说不定天我就超过他了。

  后面几天我没怎么上线,他等着急了,找了个小学弟来问我要电话。我现在彻底怀疑林彦俊同学是被囚禁在家了,不然这种事情应该是他来做才对。

  年轻就是好,我刚下体育课就被半路拦截了,看着他真诚的模样。我有点于心不忍,便写了个QQ号留给他,说我没有手机这样,让他这么回去交差。王子异又要失望了,不过他却对我的手机号充满希望。

 没过几天又出现个新面孔,这小孩看着斯斯文文的,也挺缺心眼儿的。大中午跑到班里来问我,我反问他替谁要的?他说是个保送班,吱吱呜呜的差点给他给抖出来,真是白长了个大高个。人看的挺帅的,可惜却是个“智商堪忧”的…

  最后他还是要到了我的手机号,从小贾那骗来的,据说他是在空间里写了我跟他的同人小说,用缩写字母代替人名,被我们机智的小贾一眼看穿。也只好承认了他喜欢我的事实,用苦肉计骗取了同情心。

  我没上线,他依旧是照常给我发消息,最后按捺不住打通了我的电话。

  要知道我的手机百年不会响一次,除了什么骚扰电话问我买不买什么保险和谎称我中了几百万大奖的诈骗电话,这个时间段内也只能是王子异了。我问他是谁,他也不说话,心虚吧,最后跟我说打错了就挂掉了。

  还有一次,我刚到家就接到一个陌生来电,我问了半天也是不吭声,后来想想还是王子异,这个号码打过去一问,事物是我们小区商店的公共电话,也真是难为他了,绕这么个圈子给我打电话,图什么啊,见不到我人,连我的声音也不肯放过吗?

  有一天大扫除,我放学晚,王子异没等我,一路骑回去,我还有点不适应。大晚上给我发了一长串的信息,问我为什么骗他,告诉他假地址。原来是验证真假去了,我还以为他早就知道了呢。他就不能动脑子想想,我家地址要这么好给的话,他就不会跟踪我这么久,还跟不到了。懒得搭理他,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他还是不死心,跑到我空间留言板撒野,最终被我设置了拒绝访问,开心吗,非要自己作死,那我就成全他好了。

  这边是王子异在闹,那边尤长靖还在自我神伤中,这孩子不会要抑郁了吧?我实在是担心他,想跟他开个小小的玩笑,缓解一下氛围,说林彦俊来了,差点把他弄哭。没办法,我帮他跟老师请了假,带他出去散散心。

  尤长靖的瘦是纯饿下来的,走路都无精打采的,没走多远,就止步在了操场的看台。

  我问他,他也不说,只好使出杀手锏了。林彦俊的手机号,我刚刚从周锐那要到,还热乎着。我假装要给他打电话,来吓唬尤长靖,谁知道不小心打通了,出现了乌龙事件…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我可能是“月老体质”,给林彦俊的电话打通了,尤长靖刚好在这个时候袒露心扉,说自己喜欢他。他们的误会解出来,我和王子异的问题倒逐渐暴露出来。一切尽在【No.10有人欢喜有人忧】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