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7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7斗智斗勇

  终于是考完了,学校很人性,还给我们放了一天假。看着书桌上王子异同款笔记,这应该是我上高中以来学习最认真的一次,纸张都有些泛黄了,成绩应该是不错的,至少在考场上我觉得还蛮顺利。

  总结这份笔记的时候,王子异应该很用心吧,有很多基础的东西他都帮我列了出来。这么枯燥的化学,他也能具有钻研精神,着实让我钦佩,也难怪他会这么执着,热衷于跟踪我。学霸认定的事能改吗?当然不能。

  跟踪这事,一开始我觉得新奇,再后来是习惯,现在我有些无聊了,刚好小贾换了跟我同款的新赛车,向我寻求经验,要整就整一套。我给他推荐了“顶级难泡同款”U形锁,赛车上自带的那种比较麻烦,挺笨重的。这下车库里就有两辆“我的车”,也不知王子异看到了会作何感想。

  中午小贾约我一块儿回去,其实他家离学校不是很远,可能主要是想试试新车。我很爽快就答应了,跟他并肩走在路上,已经开始期待王子异的神情了,画面一定很美妙!

  在我和小贾聊最近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时,目标人物出现了。他的车停在了我的斜对面,慢悠悠的解锁,时不时地朝我们这边看。我觉得他的脸都变绿了,也可能是因为车棚的颜色是绿色,太阳光折射的作用,总之跟我预想的差不多。

  跟小贾骑车回去的路上,王子异跟的很紧,危机意识出来了,我故意跟小贾挨得很近,仿佛听见了他咬牙切齿的声音。最好玩的是小贾还回头看了一眼,被狠狠的瞪了回去。

  也就三条街,小贾到终点站了。随着他离去的身影,我听到王子异深深地叹了口气。后来我还想约小贾一起,果断被他的拒绝了,他说王子异那眼神要把他吃了似的,太可怕!哈哈,这还是尤长靖口中的那个“温柔陷阱”吗?“暴力魔鬼”才更贴切呢!

  小尤最近也没闲着,他跟林彦俊的关系成了老板和员工,虽说谈的时候是加盟入伙,但他心里还是有点儿数的,自己只是一个小员工。什么样的员工能获得老板青睐呢?老板没有要求你做什么,但是你却主动完成任务。所以他开始自己写零食测评了,不写不知道,一写吓一跳。这些零食可不简单,价格昂贵遍布全球,最便宜的就是学校的小面包了。

  “你们这整得挺高端呀,做大做强冲出亚洲,称霸宇宙吗?”

  看他在总结零食价格,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故意调侃他。

  “有道理,有道理,我们林老板眼光长远,这是笔大生意呀,没准以后就上市了”

  “要不要也带我一个入股?让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坤坤你是不是忘了,子异也是我们的合伙人呢!” 

  “哦,那打扰了…” 

  我还是本能的想要回避这个人,虽然我心里没觉得,表面功夫少不了。

  “我还以为你已经接受他了呢,上次的复习资料不都用的好好的吗?” 

  尤长靖的情商总是在不该出现的地方体现出来,东西和人能混作一谈吗?这点我还是分的很清楚。

  “继续算你的吧,夜宵什么的也加上呗” 

  “这样看来好有罪恶感,我怎么会吃了这么多?一年的学费都不够呢!” 

  “所以好好总结吧,要对得起老板的良苦用心”

  总算是把王子异的话题岔开了,我刚松口气,这孩子又给我绕回来,王子异是他第二大老板吗,这么努力帮人家说话!

  “坤坤,我听彦俊说,期中考试王子异排名下降了不少,多半是为了帮咱们整理资料耽误了学业。你就不能对人家好点吗?别总是疏远他,我要是他得多伤心呀!”

  “那我怎么没见你把零食分享给他犒劳犒劳人家,资料又不是我求着他弄的,我能收下就已经不错了,还想怎样,要我请他吃顿饭安慰他,还是印个锦旗祝他期末考试金榜题名?都是他自愿的,你伤什么心!”

  “坤坤,你也太冷漠无情了吧,真心疼子异!”

  我算是明白了,尤长靖彻底的胳膊肘往外拐,他心里已经没有我这个同桌了,王子异才是他亲同桌。

  难怪王子异会凶小贾,对于学霸来讲成绩是最重要的,保送班那么激烈,排名下降肯定很失落。而我毫不知情,选择这个时候刺激他一下,可不就给了他发泄的机会。

  好好好,错错错是我的错。怪我分散他注意力,耽误他学习。怪我不该吸引他,让他为我投入这么多还得不到回报。作为被动的一方,突然觉得自己好无辜啊!我在心里默默给王子异道了歉,还帮他祈祷下次考试能再创辉煌,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我底线了。

  后面再次见到王子异,他换了个发型,我差点没认出来,他把两边的头发剃薄了,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变得酷酷的?对于他平时的呆板,倒显得有些不良少年,这是心情还没调整好,拿自己头发出气,换个发型换个心情?

  见我多看了他几眼,他有些开心,好吧,那就希望他别太难过了,一次考试而已,不算什么的。

  另一边,林彦俊收到了小尤的惊喜,面对突如其来的测评,他心里慌得一批。毕竟当初是闹着玩的,没想到有人却如此用心,还当真了。也只好将错就错,开始写自己的创业计划。

  可我们的林大公子,脑子里除了吃喝玩乐,哪有什么创业呀。这不就找上我了,让我帮着一起参谋。

  “怎么想到我了?不去找你那个学霸朋友?” 

  他约我喝下午茶,对着笔记本唉声叹气的,半天了没敲出来一个字。 

  “上次的复习资料已经耽误子异学习了,这我可不敢再打扰他,祖国的栋梁之才可不能毁在我手上!” 

  “其实你也不用太认真,你不会小尤更不会,随便百度一下,改改数据也就能应付他了,怎么都这么认真? ” 

  “那可不行,这是小尤整理了好久的资料,我怎么能随便应付,辜负人家?” 

  “那你加油,别指望我” 

我喝着奶茶,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

  “坤坤,我知道你其实是深藏不露,帮帮我吧,不然耽误子异学习,我真怕他下次就要把头发剃光了!” 

 “这么狠吗?那我还真期待学校出现个光头,估计教导处主任,能给气死。他要是剃光了,我亲自给他买假发,替你补偿他如何!” 

  我显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看戏的不嫌事大。

  “不是吧,这要是让我们家子异知道了,多寒心啊!蔡徐坤,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行了,我就给你大致讲一下,具体的还是靠你自己…” 

   说到王子异,我还真有点儿心疼他,罢了罢了,他们关系这么好,我不会对林彦俊见死不救的。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期末考试王子异成绩如何?暑假到了,他还是牵挂与我,主动跟我联系?据说林彦俊终于邀请尤长靖到家里做客了?这么顺利?一切尽在【No.8 片刻美好】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