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5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5当局者迷

  很难想象,如果阅卷老师看到了王大文豪的这边【Waiting】,会给出多高的分数呢?一定是他那篇文章写的太过矫情了,晚上睡觉,我居然做梦梦到了他。就是他所描写的场景,这次我很直接明了的告诉他不要再跟着我了,还好心劝他有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呢。可他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不予理会。硬是在车库死等我,最后可怜兮兮地被锁在里面,而我就像是有心灵感应似的,居然会去救他…疯了疯了,我突然被自己的举动所吓醒。 

  凌晨做得梦是相反的,我怎么会主动关心他,再说看车库的老大爷不至于眼神不好,把人给锁进去。现在才六点多,闹铃都没响,我却再也睡不着了。索性起来收拾一下,给自己做了个简易版三明治,热好牛奶,又没了胃口,得出了结论——王子异有毒,难得做回早餐不能浪费,就带给尤长靖吧。

  比平时早了半个多小时出发,我晃晃悠悠骑得很慢,去早了还要有早读,本来就不清醒,嗡嗡的堪比催眠,站着都能睡着。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都等早读结束快上课才到校。学习委员农农也是很体恤我,帮我跟老师申请,好学生金口玉言的自然顺利批准了。我真的怀疑,他从保送班到我们平行班是为了给我谋福利。

  他这一来,我们班平均分都有所提高,立刻被提拔成了学习委员。我问过他,就算是文理分班,可以去文科的实验班啊,我们这小破庙实在是委屈了他。

  “实验班作业太多,我懒得背书包回家!”

  听到这个回答,我真替实验班老师感到可惜,应该给我们农农特别关照一下,为了作业错失人才,真好,造福群众了,学霸答案同款我值得拥有。

  抄作业也是有技巧的,尤长靖就比较过分了,有篇英语作文是自我介绍,他直接把陈立农的名字写上去了,改都不改,被老师当做典型狠狠地罚了一顿。

  白瞎了林彦俊给他那么多好吃的了,光涨体重不长脑,被我嘲笑了一节课。

  睡觉对我是很重要的事,我每天都要睡够7个小时才精神饱满,昨天起得早没睡够,一放学我便早早赶回家,也不去理会有没有人跟着我,咱这速度在呢,最起码王子异跟不上。

  我这一睡刚好赶上周末,睡觉使我快乐,没有人能把我和床分开!可就是这么睡,我周一还是起晚了,差点没赶上升旗,本周还轮到我们组值日,全赶一起了。

  “今天值日扣分了吗?”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问尤长靖,我负责的是黑板,也就上面会落了灰尘,也算是检查的死角,之前查值日的人个子矮都没摸上面。

  “差点就扣了,幸好是王子异检查的,他摸了一手的灰,但我跟他说是你负责的还没来呢,他拍拍手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还让你明天早点来擦~”

  “王子异!王子异!怎么又是他!”现在一提到他我就头疼,不扣分是想让我欠他人情吗?

  “我觉得这周咱们流动红旗拿定了!”尤长靖看着我笑得可开心了。

  “想让我早来(好让他在半路上偶遇吗,这个王子异坏得很,小尤你别被他骗了!)是不可能的!”

  “有王子异在,他才不舍得给我们扣分呢!要是他们班多值日周就好了!”

  “好你个大头鬼!尤长靖你什么时候跟那家伙这么熟了,我会好好擦黑板的,不给他留机会”

  “不是我跟子异熟,主要是他跟你熟啊,他要是敢扣分,不就得罪你了,他巴不得借此机会博你欢心呢!”

  “你咋不说他跟农农是老同学呢,没准是农农的关系,别没事就扯到我身上”

  幸好我们1班是文科班,要是理科班,下来的估计就是王子异了吧,我绝对有理由怀疑他会这么做,那我可就真躲不开他了,总不至于转学去隔壁的魔鬼一中,我还想多活几年,不想让脑细胞都死在高中。

  “坤哥说的对,这要感谢我们伟大的学习委员把我们劳动委员的活都兼顾了,真好!”

  他看我像是有点生气了,也只好改口,顺着说下去。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单纯的心虚罢了。

  然而还没等到第二天,下午眼保健操的时候又是他,可真够积极的,一下课就在楼道等好了。我拉着农农,在外面尬聊不想回班。

  他倒也不尴尬和尤长靖聊起来了,隐隐约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瞅了一眼他,有本事当面跟我说。

  “农农,你跟王子异关系怎么样?”

  “还行,之前一个班的,怎么问起他了?”

  “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我不太了解,反正可能跟我差不多吧,透明般的存在”

  听农农这么形容,我真想笑,他在班里透明,但在班外可实打实的在我视线中。

  “到底什么事啊,他就在门口,要不要我帮你跟他打个招呼”

  农农不清楚我跟王子异之前的恩恩怨怨,还以为我们不认识。

  “没什么,陪我再待会,班里太闷了,出来透透气”

  除了借作业,我很少去主动联系农农,他也没再问下去,一直陪我到了打上课铃。

  “报告老师同学们打扰一下,值周班检查眼操!”

  王子异是故意的,故意说给还没回班的我和农农听的。

  虽然是老同学,但进班农农还是跟他解释了一下,说他是学生会的,这个理由真优秀,我也照猫画虎的称自己也是便溜回了座位。他知道我不是,还偷笑我,哼,想当初学生会那帮人求我去直接被我给否了,不然当个主席还不是轻而易举,有什么可笑的。

  摘了眼镜,眼前的人模糊不清,他什么时候走他,一直盯着我,搞得我脸上有花儿似的,我近视是小时候看电视看的,度数不算太高,离开眼镜看不清就戴习惯了。

  第二天王子异还是准时出现在班门口,我趴在座位上不想理他,音乐声都响了,尤长靖还没睡醒,班里乱糟糟的,他在门口默默地看着。算了,怪可怜的,我也觉得怪丢人的,我们班不至于这么差。就这样我脑子一热,喊了声“安静”,说起透明,我才是那个最透明的人,突然上线,给他们吓坏了,都开始乖乖做眼操。

  面对我的解围,王子异很是意外,我也觉得意外,怎么就一时冲动帮了他,他走的时候还很有礼貌说了声谢谢。我就当是还他没扣分的人情吧,这下两清了。

  然而人情这种东西,是根本换不清的,有一就有二,源源不断的朝我涌来。

  第三天下午,尤长靖垃圾没倒,拉着我给他挡着。王子异就这么朝我走来,这么大一垃圾桶,这么可能看不见。看着尤长靖求助的眼神,我只好豁出去了,挡在他前面,直到他摇了摇头说“下次垃圾早点倒,没有扣分”,才给他让开。

  好像也没什么,直到王子异走了,我才反应过来,刚才离他实在太近了,都超过了安全距离。按道理来讲,我应该很排斥跟他接触才对,可是这么近距离看他,却没有一点不适。做眼操看见他过来的时候,我还有点开心,感慨他到的准时。

  我这是这么了,好像突然就不排斥他了!

  第四天我们是体育课不用做眼操,想着他看到空荡的教室白跑一趟,没有了之前的幸灾乐祸,这是最后一天了,周五放假休息,他再没机会正大光明的出现在我面前了呢。

  体育课我们是几个班混着上,做完伸展运动,就解散自己选择器材去活动,是最自由的课了。农农会趁机赶作业,我在旁边等着拍答案,尤长靖一般都玩手机,不过今天我倒没见他人,好像和别的班的人去打球了,真是罕见。

  等等,他们怎么把尤长靖带到角落里围住了,这几个人我要没记错都是林彦俊的追随者。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尤长靖被欺负的事传到了林彦俊那,我们校园制霸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他会怎么替小尤报仇呢?其实王子异也没那么讨厌吧,快会考了还托人给我复习资料……一切尽在【No.6习惯成自然】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