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2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2一路相随 

  我是个很喜欢观察身边事物的人,总能看到一些别人发现不了的点。所以王子异这么拙劣的“跟踪”,早就在我的察觉范围内。

  我们上下学,大多是坐公交,人满为患你拥我挤的,幸好我腿长,抢占了座位,还顺带给尤长靖留了,中国好同桌正是在下,举手之劳罢了。

  前脚坐上去,他后脚就站在我旁边,像个侍卫一样,贴身的那种。直到尤长靖挤过来,才侧身让他进去。然后漫不经心地握紧我座位的把手,目光四处躲闪着,反正我偷看他时,没迎来一个对视。君子坦荡荡,王子异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吧,不理他,我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

  学校离市区远,大概要半个小时才能到,那家伙估计也觉得无聊,装模作样的拿出了手机。好像是在看什么视频,耳机都不带,难道是卓别林的无声喜剧吗,看他看的挺入迷的,都没有盯着我了。可能学霸的爱好跟我们普通人不一样吧,说不定是在看网课,有字幕呢?

   “坤坤,门口有个帅哥拿了一包零食老朝我这边看诶,你说他该不会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某一个安静的午后,我正听着歌打着盹,突然就被尤长靖给晃醒。

  我眯着眼,朝门外看去,怎么会是他?王子异这还第一次主动呢!

  “不会的,你要是瘦个10斤倒还有可能!”

  就算我不认识那家伙,也觉得很难有人眼光独特,会喜欢尤长靖这么圆润的孩子。

    “要不我们打赌,输了请吃一周午饭?”

  被我说道痛处了,他还嘴硬,不过免费的午餐不吃白不吃。

    “快去吧,别让人帅哥等着急了,输了请我吃一个月!”

  王子异他帅吗?反正天天照镜子时,我想象不出来还有比我“恶魔小V脸”更精致的面容了。

    “同学,你是找我吗?”

    “对,我这边帮商家做零食推广活动,可以找你做试吃员吗,给我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会再找你做反馈的!”

  这个勾搭人的方式倒还蛮特别的,应该不是这个呆学霸想出来的吧。

   “坤坤,现在推广的套路这么深吗?我请你吃零食,请吃饭就…”

  尤长靖拿着零食凯旋而归,但看着我上扬的嘴角,他笑不出来了。

  “零食推广啊,还挺有意思的,不过饭我也是要吃的,愿赌服输吧!”

  到底是谁会对我们小尤下手呢,据说王子异要了他的联系方式,绝对是有幕后黑手在操控他,哼,我还喜欢吃零食呢,怎么不让我来测评,“顶级难泡同款零食”你值得拥有,打着我的名号还不给你卖脱销了,别瞧不起我的带货能力。

  既然已经醒了,再睡下去也很难,我开始替尤长靖盘算,虽然王子异不是什么坏人,但保不齐他被人蛊惑,这背后的大Boss非给你就出来不可,我这该死的正义感啊~

  正当我回想尤长靖身边有没有什么可疑人士,这还真有个嫌疑人,林彦俊淡定从容地路过,这眼带笑意的,真相只有一个,是他,是他,是他,就是他,难道是因为被抢了“小面包”,所以对小尤感兴趣了?既然是他,那也能安心吃免费午餐了。

  王子异应该是想通过尤长靖来打探我的消息吧,用零食去收买这个吃货的心,投其所好,这个小眼线有点可爱啊。

  “坤坤,那个王子异是不是看上你了?我觉得他人挺好的,保送班的学霸呢,个子高长得也帅,跟你还蛮搭的”

  有了零食做媒介,尤长靖和王子异的关系变得密切,在做了一个星期的“试吃员”后,尤长靖开始给我吹耳边风,搞的全世界就他王子异最好,搞的我错过他我辈子都不会幸福似的。

  放学的时候,再遇到王子异,两个人打个照面,我真怕哪天他吃多了,会让我帮王子异也占个座,那我是接受还是拒绝呢,其实朋友的朋友也算认识,帮他占座也不是不可以,但唯独他不行,毕竟他对我心怀不轨,我帮他就是在给自己添堵那就拒绝吧,还比较符合我“难泡”的人设。

  一天两天没什么,但连续一个多星期王子异都按时出现在我座位旁边,当然也有运气好的时候在我后面坐着。尤长靖都被他的执着打动了,又开始给我洗脑,“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小说男主标配的优秀品质”,让我好好珍惜。

  不求回报的怕不是傻子!我还真不信,王子异图的不就是我吗?

  可能是怕直接被我拒绝,还是安耐不住托林彦俊来打探我的联系方式。

  说起林彦俊,我更愿意叫他“小橘”,我们有个共同的朋友周锐,跟我说林彦俊听起来像“林业局”,“小橘”这个名字就这么被叫出来了,看在周锐的面子上我也就给了个QQ,看他们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当晚就有个自称是我初中同桌朋友的朋友加了我。这个关系硬是跟我套近乎呢?简单聊了几句,也就没有然后了。

  这点到令我意外,还沉得住气,也许是怕我不好沟通,反正不来打扰我,也别指望我能主动找他。我的QQ形同虚设要不是班级群通知个什么事儿,我八百年不上线一会,加了也百加,突然有点心疼那家伙了。

  我在学校没几个朋友,尤长靖算一个,“农农”陈立农我的初中同学也是一个。这家伙可不得了,上课睡觉考试还能拿高分,所以才入了我的眼,多神奇我没少跟他打听学习秘籍,但他总以“天资聪慧”为由敷衍我,一来二去我们就熟络起来。想不到有一次还在车上偶遇到了呢。

  成本是顶级难泡忘了,他跟王子异一样也是保送班的,两人打了招呼。我印象里他很少背书包,有什么作业都是在学校写完,对这就是我接触他的理由,单纯的为了图省事抄作业,看他背着个大书包,挺挤的,便问他要了过来,替他拿着。他到站了,我才想起来,该把作业留下的,所以故意逗他,让他从前门下,他拗不过我,只要照做了,我到手的作业就这么没了。

  都怪王子异,他今天盯我的眼神和往日不同,总感觉凶凶的,尤其是在我帮农农拿书包的时候,嫉妒吧!毕竟这三年的作业情谊在呢,抱个书包这么了,就算把座位让出来也可以啊!哼,管你什么事,就这样我们各怀心事,才让我忘记了要作业的事。

  按理说联系方式要到了,也该知足了,可这个王子异居然得寸进尺,还想知道我的住址,大哥您这就有些过分了吧。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什么叫得寸进尺,厚颜无耻才对,王子异居然偷拍我,还找人偷拍我,还让林彦俊光明正大的怼着我拍!是我这些天太“惯着”他吗,可恶又给我推到风口浪尖,低调点不好吗?不过罪魁祸首的“小橘”,你的秘密被我发现了哦!一切尽在【No.3得寸进尺

评论(4)

热度(36)